爱冲浪小青年王苟苟X玻璃渣专业户肖图图【2】

王苟苟有些疑惑,打开浏览器搜索,在某高赞答案下果然找到了正解。苟苟摸了摸鼻子,没有以往被其他艺人捆绑时的不爽,只觉得有种秘密即将被人窥探的兴奋和紧张。

回到视频,接下来的一帧是某知名大佬创作的双人擦边球姿态的同人画作。苟苟并不熟知圈内常规操作,不知道画师早就把高清大图po在社交平台上了,用手机笨拙截屏,把这幅作品保留了下来。他下意识点开了微信,看着那唯一一个置顶用户的头像,备注是“图哥”。

图哥是苟苟入行这些年来少有的关系亲近的朋友,尽管他们只合作过一部作品,还有着六岁的年龄差,但在图图身边的那种轻松和自在是苟苟之前从未体会过的,他极为珍惜这位少有的玩得来的朋友,因此哪怕拍摄结束他们也没有断联系。

两人的业务都不轻松,却又有着难以言明的默契,时不时向对方分享自己的一切,今天的天气,今天的行程,喜欢的歌,一段练舞的视频抑或是一段心情日志,也并不急于对方的回复。

对话框停留在上个星期天,那天的雨很大,新闻和网络上都是报平安的信息,他问对面的男人上海雨大么,却并没有收到回信。

这并不是第一次,哥哥的敬业和专注王苟苟是亲身领教过的,一旦进组或者进入工作状态,他绝对不会轻易让手机霸占自己的注意力,而是全情投入到当前的工作。因此起初苟苟并未留意,直到他在哥哥的广场看到工作室po的哥哥的日常照。

哥哥今天没有行程。

刚刚发现宝藏般的雀跃似乎在此刻被浇熄,少年手握宝藏急于分享的热情也被湮没。

他是不想回我么。

王苟苟从来都不是爱计较这些的人,他也并不觉得朋友之间有必要计较回复信息是否及时这些细枝末节的事,只是他以为他们的关系和别人不一样,他以为时至今日两人心中早已有不可言说的默契,他们的心早在他们自己都并不清楚的时候便紧紧地纠缠在了一起,就如同那张有些露骨的同人画作中纠缠的衣袂和躯体。

他第一次意识到那个比自己年长的男人于自己十分不同是在拍摄中后段的一场动作戏的时候,他在导演喊卡的间隙挥了挥补慢镜头举得僵硬的胳膊,一不注意把反握得避尘砸向了背过身去的肖图图。

王苟苟的力道不重,但避尘本身重量不轻,加上正巧是侧锋挥上了哥哥的肩膀,因此还是让男人“嘶”得叫出声。

一身黑衣高高束发装扮的男人回转身,揉了揉自己的肩膀,嗔道:“蓝忘机!你怎么能这么对我!”

本就是一场杀红了眼的打戏,男人眼下是造型的红色眼尾,再加上熬大夜的充斥着红血丝的双眼,王苟苟一时竟然有些分不清戏里戏外。他听着眼前男人一声“蓝忘机”,一种异样的情愫在心头蔓延,他叫的到底是那一身蓝衣的含光君还是我。心底一种强烈的冲动想要反驳肖图图的叫法。

他想大声喊一句我不是蓝忘机,我是王苟苟。

但如果我是王苟苟,他还会像此时一样望着我么。青年的那一缕少有的敏感情思便在此间蔓延。

黑衣青年的那一双眼似嗔似怒,顷刻又被一抹甜笑取代。

他扯了扯衣领,接过工作人员的小风扇,冲着那边痴楞着的男人喊道:“王老师好身手,一击毙命。”

只在一句无意的调侃间,适才凝滞的气氛仿佛不曾存在过似的,他们又回到了往日的笑骂之中。

只是王苟苟知道,那一声蓝忘机,肖图图入戏了,在被悲愤和孤立无援的这一夜大戏中入戏了。

我们如此要好,我把你视作了最亲密的挚友,我为我能成为你此生中颇为重要的一个角色而感到自豪,难道我所珍视的这一份特殊全是因为戏里的一身皮囊么。

苟苟百思不得其解,直到午夜梦回,他梦见那一袭黑衣的男人在一片耀目的白光中渐行渐远时,才懵懵懂懂的意识到,肖图图自己的心中早就不仅仅是所谓的挚友了。

时至今日,他们之间最重要的联结,承载着他两个夏天美好回忆的作品就要结束了。

借着大热ip和精良改编的光,这部作品可谓是在今夏杀出重围,取得了骄人的战绩,也为诸位主创积下了令人眼热的不俗成果,也就在今天,以往未曾根除的圈内毒瘤也终于忍不住纷纷下场。

王苟苟一向不把这些放在心上可当看到哥哥的绯闻又被人拉出来大肆渲染不免觉得闹心。

即便在最初他就亲自向本人求证过-o-【更新8.15】



评论
热度 ( 1 )

© 佛偈 | Powered by LOFTER